close

 

在書單之前,請先讓我吶喊!!!!!!!!

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發耽美書單啊~~

以前我是除非被硬推不然不會主動翻的,但自從墨寶的很想很想你讓我對網配產生興趣後,
又偏偏BG的找不到,轉而找BL後....應了那句話....

一入腐門深似海,從此XX是路人。(XX可以是三觀或是良知...等等XDDD)

還真的讓我一頭栽進耽美世界,兩個多月的時間長長短短也看了接近兩百篇...


以上,吶喊完畢>_<

以下才是正文XD

還是老話一句,每個人都口味都不同,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喔~~

~~防雷一下~~
有些劇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《美人,麼麼噠》 by笑瞇瞇

tag:網配;溫柔腹黑攻+傲嬌二貨美人受;雙向暗戀

文案:
原本只配言情的何相似轉戰耽美,並換馬甲為顧寫意,可是他卻不肯說出原因。
原本的三公子變成了如今的顧美人,美人什麼的,總是群眾喜聞樂見的。
於是這是一個反射弧略長的傲嬌受,倒貼著被腹黑攻慢慢吃掉的故事。
雙向暗戀什麼的,一生推有木有\(^o^)/~
溫馨歡樂甜蜜小白賣萌文O(∩_∩)O~
臨城:美人,麼麼噠~
顧寫意:麼麼噠QAQ

心得:
這篇甜死人了!甜滋滋的,都快把人溺死了。
美人很可愛,雖然有點傲嬌但又不會太過頭的感覺。
每次想看書不知道看甚麼的時候都會重頭看一次這本,心情都會變好XD
我心中的網配文前兩名其一就是這本~~

有點小瑕疵就不討論了,例如美人是不是有跟家裡出櫃這種事情記得我好像沒有看到。
不過小說嘛~這種事情就忽綠吧!

《網配之緋聞CP》 by少闌

tag:網配;溫柔人妻攻+傲嬌美人受;天之驕子

文案:現實中的戀人,在網配圈相遇,心照不宣地裝作互不認識。
然而無論你有多小心,總有一雙眼會發現你小心翼翼呵護的秘密。

心得:
我心中網配文前兩名中的另一本,也是三不五時會看一下這樣。
比較特別的設定,兩人是本來就相愛卻裝作不認識。
也是甜文啊,不過有另其他對CP的番外,導演跟CV的就不推薦看了,看了不會心情變好。

這本也是會讓我覺得有bug的一本,不過忽略的話還是很不錯滴~
例如小攻爸爸過世那段...

《巨星》 by萬滅之殤

tag:娛樂圈;NP;腹黑忠犬攻、冰山溫柔攻、變態專情攻+溫潤受;重生

文案:國際影帝唐楓因心臟病去世

  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過氣小明星

  既然重生了就該好好珍惜上天賜予的機會

  肆意享受生活

  重登巨星巔峰

心得:我喜歡這篇!
我對他沒有甚麼不好的評價,對我來說唯一缺點是太長,我討厭長文!
這篇雖然是NP,但不會覺得受太濫情,他不是濫情,他只是不想選擇而已XD
有金手指,但還OK,還算能接受。
只是攻們的背景都太顯赫跟黑暗了=口=

受也沒甚麼需要特別努力,因為前世的努力可以繼續延續,重生後又有點金手指,運氣很好
不過重生後有了愛情的溫暖,卻也失去了曾經某些珍貴的友誼,只能說有失必有得

裡面的幾部電影內容我覺得都很不錯!特別是第二篇,會想看那類型的電影。
有點像孤兒怨,只是人物又有點不同。

話說這作者的文幾乎都是NP的樣子。

《一秒變天王》 by茄籽

tag:演藝圈;傻逼二貨攻+二貨天然平凡受;網遊

文案:沈戌沈天王有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觀眾面前耍帥,遊戲裡面犯二。
粉絲麵前賣腐,遊戲裡面賣萌。
記者面前打太極,遊戲裡面打醬油。

心得:這篇真是笑死我了!太搞笑了!
很順的一篇文,上課開會不能偷看,不然會憋笑憋得要死~這是過來人的經驗~

打發時間很不錯的一本,真的挺搞笑XD

《王子遇上王》 by亡沙漏

tag:渣攻賤受(無誤);哲學

文案:文科版生活大爆炸:大明星對大教授的掰彎之旅!
段榕是娛樂圈的天之驕子。
遊獵花叢,是他熟悉到厭棄的遊戲。
很偶然的機會,他有了重新追逐的樂趣。
但這一次,他的獵物似乎完全刀槍不入……
“也並不是刀槍不入,只是事關馴化,必須審慎且克制而已。”顧東林優雅地呷了口紅酒
,姿態遊刃有餘,目光由上及下,“重要的不是體位,是體面。”
所以說……畢業於傲嬌學冰山系腹黑專業的哲學王……這是啥?!
他到底自投羅網給什麼生物!

心得:
這篇就像有人說得,如果不是有著大量哲學辯論就是渣攻賤受;
在看的時候我腦內也不時浮出這四個字,或著後期我甚至覺得可以改為賤攻渣受。

但是問我好不好看呢?我是覺得還不錯。
雖然攻的行為很爛,但是受在某層次來講對我而言真的很渣= =
把人吊在那真的很OOXX。

適合給不怎麼介意渣攻或渣受的人看。

《渣受》 by空夢

tag:厚臉皮忠犬攻+妖孽女王受;換攻文

心得:
我!超!愛!這!篇!
太爽了有木有!很難得看到那麼霸氣外漏的女王受,甚至在BG裡也看不到。
好看好看,這篇真的推,又是短文,所以短小精悍!
只是有點三觀不正,除此之外一切甚好。

《回眸一看有個傻逼對我笑》 by封回

tag:愛吃白菜的影帝攻+我忘了屬性的影帝受;娛樂圈

文案:姚年親眼目睹了男友出軌的全過程之後,沒給男友解釋的時間,他一個轉身和槓槓
的洪影
帝去加拿大登記結婚了。
速度之快讓狗仔們望塵莫及。
姚年擺脫了前男友,開始和三好丈夫洪華南同居生活。
這日子吧,越過越有趣,深入瞭解之後才知道一一
從來沒傳過緋聞的洪影帝是性冷感………
那夫夫的夜晚活動怎麼解決?
要他姚年爬牆啊?
洪影帝淡定喝茶:不急不急…要不你自慰Play給我看一下我就有感覺了。
……洪影帝一直在賣萌。

心得:
我記得就是一篇歡樂文,兩個影帝一起搞基的故事,好看,也很歡樂。
攻很愛吃水煮大白菜,很搞笑XD

《星海》 by靜水邊

tag:娛樂圈;傲嬌暗戀攻+溫潤天然受;愛中成長

心得:
靜水邊的文其實都滿好看的,也都不長,很推薦^^

這本不長,7萬字不到,可是很溫暖。
攻很傲嬌,但是內心很脆弱、很敏感,有些神經質。
雖然受天然呆,但很溫柔,是個能包容的人。
總而言之這就是一篇兩人一起在愛中成長的故事。

推薦。

《坐在彩虹上》 by靠靠

tag:溫柔攻+自閉受

心得:
這篇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對我來說這是本兩人互相最終在愛裡得到救贖的故事。
很難形容那種感受,他們的愛情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的,是隨著時間往上疊加。
兩個不懂得什麼是愛,但是慢慢那種親近與陪伴也昇華成愛情。

不知道該怎麼說,就是一個很溫暖的故事,推薦。

《走錯路》 by大刀灩/夏灩兒

心得:
這本不放tag跟文案了,畢竟這本爭議頗大。

我是先看這本再看不夜城的,很多人說這本是借梗不夜城。
特別是最後面的愛情量表。
但是...我記得我頗久以前看過愛情量表出現在小說中,確定是BG,沒出錯是言情。
因為那時覺得這頗浪漫+很像以前聽過的故事。

好吧,這也不是我想討論的。

這本也是渣攻XD但不討厭這本。

這本還帶了很多的濃郁色彩,就像填滿的畫作一樣。
相較之下不夜城像是水墨畫,一筆勾勒、清清淡淡,留有大量的空白。

不一樣的寫作手法,就看個人喜好了。我個人是都滿喜歡的。
只是我不喜歡安居樂業,攻年紀太小,我不太能接受。

這本單看來講我覺得還算不錯囉。

《胸有成竹》 by Vainy

tag:強強;互攻;霸氣攻;淡薄受

文案:
一個是世家子弟想要從家裡獨立自己單飛,一個是清心寡欲佛門出身(大誤)想要嘗遍世
間百味。
兩人合作開公司,從小做大,姦情橫生,甜甜蜜蜜(?)。
治癒系溫馨文,不治癒不要錢……

心得:
我好喜歡這篇文>////////<
這是我心目中的耽美文,男人的愛情!
勢均力敵的氣勢,足夠的信任以及支持,這我在《巨星》裡也有看到。

我喜歡這種!不太喜歡一方太弱,那我乾脆看BG就好了啊=_=
是說甜蜜溫馨文一方通常也比較弱一些>_<

《我的北方》 by過敏季節

心得:
過敏季節的文都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。
就像清淡簡單的說一個故事,有一種韻味在裡面。
這篇是第一人稱主受文,但不會太隔應人。

這篇雖然不是那種很強強文,但是受其實內心也是堅硬,算外柔內剛吧。
挺喜歡這種的。

但這篇我都會跟《媳婦兒難當》搞混,但其實兩篇都滿不錯的。
算是喜歡會喜歡,不喜歡會不喜歡的兩極。

《一點都不瑪麗蘇的傑克蘇》 by 齊楚

tag:穿越;溫柔強大(?)忠犬攻X面癱淡定吐槽受;攻寵受;吐槽文

文案:這是一篇主人公穿越到瑪麗蘇文裡去了的傑克蘇文。

背景:都是有錢人的少女漫畫校園背景?類型:校園純愛。【……
“原著”背景:平凡女孩戀上冷酷帥哥,愛恨交織譜寫美麗童話。【嘔

瑪麗蘇→純情小說→吐槽文→純情小說→傑克蘇……大概是這樣的發展路線?
蘇文就不要在意那麼多神邏輯了。

心得:
好!好!笑!
受的吐槽太絕了,推薦。

相較之下攻就沒什麼了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